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鄂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527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同心抗疫·励志强国”甘肃援鄂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国家卫健委派驻武汉专家组成员、甘肃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与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张浩军,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刘晓菊教授,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马鸿翔等三位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忠诚履职不负使命》《驰援武汉救治新冠》《去是无悔归来无恙》的精彩报告,为青年学生讲述了“白衣战士”援鄂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全校专职团干部、团员青年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报告。



    三位老师讲述了奔赴一线前夕的准备、抗疫一线的工作、救治过程中的思考等,让大家深受教育。在聆听了“白衣战士”们的分享后,老师同学们被医护工作者的医者仁心、责任担当、奉献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将怀揣对英雄的崇高敬意,铭记他们的感人事迹,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投身学习工作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商学院辅导员范宝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援鄂抗疫英雄的事迹精神穿插在青年群体的日常教育之中,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弘扬‘五四’精神,自觉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张金慧说:“通过聆听今天的分享会,无论是即将退休的专家还是90后的年轻医护人员,他们身上都体现着医者的初心、党员的责任、使命的传承。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哪来我们的春暖花开。如今,我们回归阔别已久的校园,要珍惜、努力,要埋首蓄力,练就过硬的本领做最好的自己。”

    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玲新同学在聆听了分享会后说:“厚厚的防护服下面是一颗颗炽热真诚的心,他们隔离的是病毒,传播的是爱和温暖。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尽己所能,练就过硬的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敢于坚持的勇气,担当起时代重任。”



    商学院曹永梅同学说:“每一个故事都令我深深感动。《尘曲》中有言‘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医护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如熊熊烈火,照亮了武汉的天空,照亮了神州大地。是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我们深深知晓,什么是楷模、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奋斗。”

    教育技术学院马一平同学说:“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疫情中,我们90后长大了。没有国,哪有家,我们要不断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学院李小乐同学说:“各位老师主动请缨、千里驰援,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为抗击疫情贡献了甘肃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筑起防疫青春长城,突显青年的时代担当。”

(编辑/王世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