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访谈

    在“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际,5月26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邀请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郭霞、西北民族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程光远和西北师大专职心理教师以“线上直播+现场观看”的访谈形式,举办了“疫”往无前,从“心”防护——学生心理调适专题访谈,帮助同学们提高心理免疫力,打好返校复学心理防护战“疫”。


    三位老师针对学生关注的“负性情绪有哪些”“返校后可能会出现的情绪困扰”“如何识别自己的心理状态”“面对负性情绪应该怎么做”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共有2万5千余人观看直播,全网收看突破29万人次。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包括线上知识竞赛、视频征集活动、专题直播访谈和讲座、口罩设计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增长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积极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与互助,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