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科研工作调研会

    5月21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科研工作调研会。李朝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和科学研究院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就“十四五”学院科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背景、规划内容、编制思路作了说明,相关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就“十四五”学院科研发展规划编制进行了讨论发言。

    李朝东指出,编制科研规划不是简单的制定目标,而是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梳理、思考,要将提升科研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到推动学校发展的大局中来。各学院要厘清思路,在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总结,编制目标合理、切实可行的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规划,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科研团队建设,凝练研究方向,增强持续不断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争取“十四五”在标志性科研成果方面有所突破;科研管理队伍要加强组织能力,提升谋划意识与服务意识,将科研管理工作由“软”变“硬”;学校要探索分类评价体系,完善科研评价办法;科学研究院要广泛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学院科研发展规划编制提纲。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