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1日,陕西省地质调查院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书记、院长洪增林,副院长黄建军,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李朝东出席签约仪式,西北师大副校长张生勇主持签约仪式。双方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西北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洪增林与李朝东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陕西省地质调查院西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面向服务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发挥双方的优势,在地学大数据、遥感测绘、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申报国家和陕西、甘肃等省相关重大科研项目。



    仪式上,黄建军从九大业务工作领域、学术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的基本情况。洪增林表示再次回到母校,倍感亲切。他从人才培养、地质勘探基金、卫星应用技术遥感西北中心、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地质灾害识别、地学大数据中心、丝绸之路地质科学院、世界地质公园申报、航天科技园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展望了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推进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俊宗对洪增林一行来校考察签约表示欢迎,对双方签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此次洪增林书记作为杰出校友回校交流签约,是学校的骄傲。双方合作为共同服务社会提供了耳目一新的方式,合作项目内容与中央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精神高度契合,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现实途径。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双方关系越来越紧密,双方合作越来越深入,尽早将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促使双方合作进入“升级版”。

    签约仪式后,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和西北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合作项目座谈,并实地查看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

                                  (图/李亚妮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