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生党员在家乡抗疫中当先锋展风采做贡献

    “党旗所指,就是冲锋所向!使命在前,党员必须冲到第一线!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大学生,就要主动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西北师大传媒学院学生宿舍功能性党支部党员秦宝军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铿锵有力地说。疫情发生后,秦宝军第一时间参与疫情抗击第一线,成为当地疫情防控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不只是他,寒假期间,共有210余名和秦宝军一样的西北师大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家乡抗疫中当先锋、展风采、做贡献。

  

  

  


    登记进出人员及车辆、体温测量、环境消毒、劝导村民、张贴宣传标语、科普防控知识……疫情发生后,文学院学生宿舍功能性党支部党员董露艳不惧严寒、不畏疫情,每天坚持工作6小时以上,但董露艳从未叫苦叫累,而是事事带头,想在前面干在前头。还积极动员家人和同村其他大学生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用脚下的足迹勾勒出最美的模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董露艳说:“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守护什么,但作为一名党员大学生,该承担起对家人、朋友、社会的责任,这次凶急的疫情让我明白,其实‘守护’不需要你拥有盖世英雄般的勇气与能力,更需要严格遵守抗疫防控工作秩序,这就是一种渺小中透着伟大的守护。”她的优秀事迹不仅被当地媒体先后报道,“中国甘肃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也以“返乡大学生三姐弟,村口值守控疫情”进行了宣传报道。

    法学院学生宿舍功能性党支部党员白翰琪,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时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协助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摸排统计网格内的返乡人员,进行相关信息统计,登记造册、资料上报成了她的工作日常。除此之外,还要对居家隔离者发放“五个一”物资,为小区住户发放宣传手册并普及防疫、法律小知识,每天定时定点为小区楼道消毒,利用自己的奖学金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生活用品。

    她说:“在半个月的志愿服务中,既有收获,也遇到不少困难,我的实践能力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很多人会问,‘作为一名志愿者,会感到害怕吗?’我只能说,无惧是假的,但更强烈的是一名党员大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秦宝军、董露艳、白翰琪一样的学生党员们用责任和担当、奉献和顽强,筑起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同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学生社区党工委“党员争先锋,岗位见行动”计划,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干担当彰显了师大学子的人生价值。


(编辑/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