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安排部署会

    325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双万计划”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安排部署会,安排部署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副校长田澍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教学督评组长,教务处全体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处负责人对在线教学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本年度教学督导重点工作作说明。教育技术学院负责人对“西师在线教学论坛”的功能、作用及使用方法作详细介绍。教务处负责人对2020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在线教学、毕业生相关工作以及教学专项经费预算、管理、使用等工作作了安排和说明,并就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田澍指出,各学院要以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为契机,借势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推动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要加强学科专业竞赛组织工作,夯实指导教师责任,加大指导力度,推进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长效机制的建设,力争在国家级、省级学科专业竞赛中取得实质突破;教学督导要加强对学科专业竞赛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相关部门要着眼于在线教学做一些文章,开展诸如优秀笔记展、作业展,以推动本科教学特色、亮点工作的开展;要高度重视,做早、做细毕业生工作,保证毕业生如期毕业。

    田澍强调,要充分重视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做到超前谋划,早做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要全面改革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举办以展现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成效,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强化参赛教师在教学中信息化手段的高质量应用;要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挖掘“五个延伸”的经验和成效,把“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落地落实,树立典型、引领带动本科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