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北师大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西北师大依托网络平台,创新形式,运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组织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文学院学生宿舍功能性党支部党员刘岩在寒假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说:“疫情暴发后,‘90后’活跃在各个战场之上。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志愿者、是外卖小哥,在疫情之下的各行各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作为其中的一员,我参加了村里的志愿防疫工作。总书记的话使我深受鼓舞,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经济学院学院宿舍功能性党支部党员张帆说:“学习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像在学校一样,坚持自主学习,上好网课,认真撰写毕业论文;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带头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不串门,不聚集,不提前返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书记的回信承载着殷切希望,也为我们年轻人指明了奋斗方向,蕴含着极大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要不断拓展专业知识,在毕业后教书育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90后’党员,我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宿舍功能性党支部党员曹昕明如是说。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热情参与、积极配合、收获颇丰,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学校将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继续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党日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社会意识、大局观念、奉献精神等;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带头上好网课,带头遵规守纪,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