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本硕一体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了。西北师大120余名本硕一体生积极响应,共同学习了这堂有关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的思政课。

    课堂中,本硕一体生全面了解战“疫”情况,总结历史经验,增强战“疫”信心。课下,在教师的组织和引导下,本硕一体生热烈讨论,以战“疫”青年的身份明确自身担当和应尽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义玲说:“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打赢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责任担当,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我的‘岁月静好’买单。在这一场战‘疫’中,爱国的具体表现可以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可以是宅在家里不传谣、不信谣,可以是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唐芊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在网络资源平台上自主专业学习、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通过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担心,就是为这场‘战疫’做贡献。”

    数学与统计学院马春梅同学感慨:“通过聆听思政大课,我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信心决心。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拿起爱国、责任、担当的接力棒,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刘波在课堂中受到不少启发:“今天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再一次学习了新冠病毒的产生原因、食用野生动物的后果以及人类和大自然的关系,让我对新冠病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当前时期,全国人民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把这当作一次学习和实践机会,学习‘勇士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

    本硕一体生纷纷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卓越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专业能力,增强教育情怀,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