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三八特刊·“疫”线师情】她,顾念每一个跳动的生命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1406条信息,也许对有些人来说是枯燥的文字,但对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凌兴玲而言,这是1406个跳动的生命。
    从1月23日起,凌兴玲每天对全院学生进行信息统计,随时动态掌握每一名学生的身体状况,尤其是对发烧发热学生,哪怕只是轻微的感冒,也绝不掉以轻心,做到每日汇报和反馈及时,排查细致入微,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她还时刻关注寒假留校学生的日常情况,每天统计2次留校学生的体温,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为留校学生定期送去口罩及生活必需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除了排查统计学生的基本情况外,凌兴玲还将学校的每期防控公告、防疫温馨提示、防疫健康教育公开课、防疫心理咨询平台等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位学生,号召全院学生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做好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同时激励同学们情系祖国、心系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31日,得知一名家在河南郑州的同学父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凌兴玲第一时间将学生情况上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一直与张同学保持着联系,全天候线上陪伴,为学生疏导情绪、鼓劲打气。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及多项检测,最终排除了张同学的疫情感染,凌兴玲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七天时间,50余次联系,凌兴玲用行动告知学生:别怕,老师一直在你身边。
  为力争将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将疫情补助工作落到实处,凌兴玲不仅重点关注湖北籍学生,还通过多方面了解其它地区学生的学习和经济情况,力图帮助每一位学生如期完成学业。
  她,时刻履行着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辅导员的职责,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间:2020年3月9日 字数:740字

原文链接:【三八特刊·“疫”线师情】她,顾念每一个跳动的生命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