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三八特刊·“疫”线心声】她,24小时聆听“疫”动的心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武汉封城,全国多省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人们的心理防线也被不断地冲击着。1月29日,曾参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岷县、漳县地震灾后心理援助的姜艳斐临危受命,组建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在心理学院师生的支持下,仅用三天时间,姜艳斐便完成了志愿者筛选、培训,平台建设等筹备工作。2月1日,由35人组成的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疫情心理援助热线正式开始为师生提供24小时心理援助服务。截至目前,热线值班总时间468小时,总时长68小时。

  

  

    为了不断提升热线志愿者的专业胜任力,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姜艳斐组织志愿者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理论学习、模拟练习,并邀请省内专家定期开展专业督导。针对身在武汉的学生,姜艳斐组建起一支12名咨询师的队伍,并提供网络督导,指导咨询师们更好地为武汉学生“宽心”。
    在做好热线服务的同时,姜艳斐还积极参与疫情心理社会服务工作。加入甘肃省赴湖北医疗队心理援助专家组,为医疗队员提供心理服务,并参与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直接服务“战疫”前线。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间:2020年3月9日 字数:475字

原文链接:【三八特刊·“疫”线心声】她,24小时聆听“疫”动的心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