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影响,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西北师范大学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环境,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224日如期开展在线教学,实现延迟开学、教学不延迟,有序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224-26日,西北师大共有968名教师在线开设1271门课程,学生在线学习达11万余人次。从师生反馈情况来看,在线教学秩序良好,切实做到了按点上课”“一起上课真有课堂,达到了预期效果。



    教务处推荐的自主学习+直播、自主学习+答疑两种在线教学模式均强调自主学习。使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对学生自主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并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指导、管理和考核。同时,对原计划于本学期参加实习的学生,按照中国大学MOOC(慕课)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超星学习通”“智慧树等平台的学习要求,进行了相应课程的学习。



    正式开课以来,教师通过使用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会议、QQ群等多元平台,并将不同在线教学平台进行有效组合,采用视频直播、音频直播、发送预录教学课件、课件展示、在线答疑、思考研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解决了在线教学中的问题,保障了在线教学顺利进行。同时,教师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慕课资源、校内BB平台、自主学习平台和其他平台上已建设的优质课程资源,如学校自建的慕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一流课程等,创造性开展了在线教学。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间:2020年2月28日 字数:686字

原文链接:停课不停学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