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西北师大多维“度”战“疫” 有序开展就业招考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招考工作的要求,西北师大积极应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招考工作方案,多维度、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通过智慧就业平台线上密集推送就业信息,多层次开展线上专场招聘活动,无接触为毕业生提供在线就业训练营和生涯教育,确保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信息推送有速度

    学校通过各种平台密集推送就业信息到班到人。通过西北师范大学官网、官微、智慧就业平台(https://grad.nwnu.edu.cn/)、就业微信公众号(nwnujyzx)、QQ群持续推送疫情防控公告”“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等相关专题信息15条,发布各类就业招聘信息215条,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不受阻

    在线招聘有力度

    开辟隔屏招聘新模式,确保校园招聘不停歇。学校发布春季线上双选会公告,谋划系列线上招聘活动。228日,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首场春季线上双选会,共有189家用人单位网上报名,审核通过上线参会用人单位151家,提供就业岗位2750个,当日参与学生3227人,投递简历8276份,面试(会谈)7970人次,180多名学生在线获得offer。实现了用人单位隔屏宣讲、在线招聘、网上面试一体化,并将陆续开展多场线上、空中招聘和宣讲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的就业岗位。



    服务工作有温度

    疫情发生后,学校及时开通24小时就业服务热线电话18219818986,逐一电话联系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48人,为其提供就业帮扶。利用智慧就业平台开通一对一就业微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解答求职相关问题和就业政策。同时,采取不见面办理方式,为毕业生办理急需就业手续、开具相关证明、邮寄相关材料,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障就业工作不断线。

    就业培训有深度

    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学校开展了有条不紊,在家备战春招线上就业指导训练营。训练营以求职竞争力诊断”“30分钟教你写出必中简历”“提高面试成功率的黑技巧”“校招通关必备网申技巧”“疫情之下,春招何去何从?等五大专题为主要内容,通过视频学习、专题讨论、专题测试和作业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在疫情下全面备战春招。本期训练营共有16252020届毕业生报名参加,其中1302人为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两州一县生源、少数民族、残疾和入伍复学等重点群体毕业生。五天线上就业指导训练营,参训毕业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2016级物流管理班的杨国庆在训练营毕业总结中这样写:五天的学习,我掌握了很多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也知道了实习和实践是大学生涯探索职业方向最主要的方式,在和老师、同学讨论的时候,很多心中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面对求职,我更有信心了。同时,学校开通了西北师范大学达职求职强化训练系统,设置就业热身、职业百科/透析、就业能力训练、简历诊断、有效职业适应、求职压力缓解六大板块,模拟求职全过程,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和职场适应力。



    就业指导有广度

    学校依托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网课、就创业直播平台和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等网络资源,组织《大学生就业指导》授课老师积极备课。目前,根据原定教学计划,9个学院22个教学班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已全部如期开课,授课老师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在线平台进行《大学生就业指导》网络授课,让同学们宅身不宅心”“停课不停学,足不出户接受就业指导。

    招考工作有态度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招就工作两不误,学校第一时间发布考试延迟公告,研发西北师范大学专升本网上报名系统,开展“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网上咨询,第一阶段线上集中咨询150余人、电话咨询50人、qq回复70余条咨询信息。采取邮寄报名材料、延长报名时间、延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考试时间等措施,保证了招生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间:2020年3月3日 字数:1646字

 原文链接:西北师大多维“度”战“疫” 有序开展就业招考工作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