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西北师范大学:智慧平台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通过5天的学习,我掌握了很多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在和老师、同学讨论的时候,心中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面对求职,我更有信心了。”在参加了西北师范大学组织的线上就业指导训练营后,该校2016级物流管理班学生杨国庆自信满满。

    针对疫情防控实际,西北师大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通过智慧就业平台线上密集推送就业信息,“无接触”为毕业生提供在线就业训练营和生涯教育,确保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校推出的线上就业指导训练营主要包括“求职竞争力诊断”“30分钟教你写出必中简历”等五大专题内容。同时,开通“达职求职强化训练系统”,设置就业热身、职业百科/透析、就业能力训练等六大板块,通过视频学习、专题讨论、专题测试和作业、模拟求职全过程等方式,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和职场适应力。

    截至目前,训练营共有1625名毕业生报名参加,其中1302人为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两州一县”生源、少数民族、残疾和入伍复学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在该校228日举办的首场春季线上双选会上,审核通过上线参会用人单位达到151家,提供就业岗位2750个,单日参与学生3227人,180多名学生在线成功签约。

    此外,针对湖北籍毕业生,学校还开通了24小时就业服务热线电话,利用智慧就业平台开通“一对一”就业微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解答求职相关问题和就业政策。同时,采取“不见面办理”方式,为毕业生办理急需就业手续、开具相关证明、邮寄相关材料,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障就业工作不断线。


来源:《中国教育报》 版面:第03版新闻·要闻 时间:2020年3月2日 字数:614字

原文链接:西北师范大学:智慧平台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何添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