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兰州】【战疫快报】西北师大多维度战“疫” 促就业

    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首场春季线上双选会2月28日举行,参会的151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750个,当日参与学生3227人,投递简历8276份,面试(会谈)7970人次,180多名学生在线获得offer,实现了用人单位隔屏宣讲、在线招聘、网上面试一体化。
    疫情发生后,西北师范大学及时开通24小时就业服务热线电话18219818986,逐一电话联系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48人,为其提供就业帮扶。利用智慧就业平台开通“一对一”就业微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解答求职相关问题和就业政策。采取“不见面办理”方式,为毕业生办理急需就业手续、开具相关证明、邮寄相关材料等。同时,该校多维度开展工作,通过智慧就业平台线上密集推送就业信息,多层次开展线上专场招聘活动,“无接触”为毕业生提供在线就业训练营和生涯教育,通过学校官网、官微、智慧就业平台、就业微信公众号、QQ群发布各类就业招聘信息215条,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不受阻”;开辟隔屏招聘新模式,确保校园招聘“不停歇”。
    针对疫情防控实际,该校开展了线上就业指导训练营,通过视频学习、专题讨论、专题测试和作业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在疫情下全面备战春招。本期训练营共有1625名2020届毕业生报名参加,其中1302人为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少数民族、残疾和入伍复学等重点群体毕业生。同时,学校还开通了西北师范大学“达职求职强化训练系统”,设置就业热身、职业百科/透析、就业能力训练、简历诊断、有效职业适应、求职压力缓解六大板块,模拟求职全过程,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能力和职场适应力。
    据悉,西北师范大学将陆续开展多场线上、空中招聘和宣讲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的就业岗位。

 

来源:掌上兰州 时间:2020年3月1日 字数:652字

原文链接:【战疫快报】西北师大多维度战“疫” 促就业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