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兰州】【战疫快报】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课程满足学生学习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影响,西北师范大学充分利用“互联网 ”教学环境如期开展在线教学,实现“延迟开学、教学不延迟”。目前共有968名教师在线开设1271门课程,学生在线学习达11万余人次。从师生反馈情况来看,在线教学秩序良好,做到了“按点上课”“一起上课”和“真有课堂”。

 


    224日至学生返校前,除全校公共选修课外,根据学校原计划教学安排,所有课程按课表进行在线教学。正式开课前,教师针对授课班级多次进行了在线模拟教学测试,发现潜在问题,探索解决方式。正式开课以来,教师通过使用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会议、QQ群等多元平台,并将不同在线教学平台进行有效组合,采用视频直播、音频直播、发送预录教学课件、课件展示、在线答疑、思考研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解决了在线教学中的问题,保障了在线教学顺利进行。




    同时,教师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慕课资源、校内BB平台、自主学习平台和其他平台上已建设的优质课程资源,如学校自建的慕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一流课程等,创造性开展了在线教学。


来源:掌上兰州 时间:2020年3月1日 字数:443字

原文链接: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课程满足学生学习

(编辑/何添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