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甘肃】【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西北师大联防联控筑牢战“疫”防线

    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为了保障149名寒假留校学生以及教师的安全,全校联防联控筑牢战“疫”防线。


西北师大工作人员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在疫情发生初期,该校医院建立了工作预案和响应机制,医生和护士24小时值班,对校内发热人员进行每日随访与记录。


医务工作者对留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临近寒假,该校学生工作部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及时跟进掌握学生离校情况。针对有部分学生寒假期间留校学习、科研的实际情况,该校将本科生统一集中安置在兰天学生公寓,研究生安置在新校区,实行全天候门禁管理制度,并为留校学生配发口罩,安排专人每日跟进掌握在宿学生健康状况,并及时协调后勤、武保等相关部门跟进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在西北师大的校园里,20多位工作人员身背消毒器,定时对大门、电梯、楼门口、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并增加垃圾清运频次,杜绝病毒滋生。据该校后勤保障部部长贾志斌介绍,西北师大为应对疫情,储备了500公斤消毒液,采购了70个红外测温仪、1500个医用口罩,并全方位提高学校的卫生清洁等级。


西北师大每天两次为留校学生测体温。


    据了解,该校对留校学生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同时每天对新校区餐厅及时消毒,尤其对餐具实行最严格的消毒,并对出入餐厅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充分保障留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图片由西北师大提供)


来源:新甘肃 时间:2020年1月31日 字数:595字

原文链接:【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西北师大联防联控筑牢战“疫”防线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