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甘肃】西北师大王宗礼教授荣获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称号

      1月20日,2019年“感动中国·陇人骄子”发布仪式举行,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宗礼教授当选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王宗礼老师简介

    王宗礼,男,汉族,1963年11月生,甘肃金昌人,中共党员,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宗礼老师1981年9月至1985年7月在西北师范大学政治系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1985年9月至1988年7月在吉林大学政治学系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同年起在西北师范大学任教至今;2002年9月至2005年12月,在兰州大学在职攻读民族学专业博士学位,获法学博士学位。历任西北师范大学政治系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院长,2012年5月起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从教31年来,王宗礼老师始终坚守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把教书育人当作人生最大的乐趣,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当作毕生使命。他专注教学,倡导和践行问题导向式教学,给学生传授知识、启迪思维的同时,引领学生精神成长、完善人格,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课程19门,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00余名。他潜心钻研,以西北多民族社会为对象开展学术研究,提出西北民族地区“板块式社会结构”的认识,为解释西北民族地区政治稳定和农牧民政治行为提供了全新视角。



    2015年12月,王宗礼老师被中宣部中组部文化部遴选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6年8月被中组部遴选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先后获得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甘肃省教学名师等荣誉。

来源:新甘肃 时间:2020年1月20日 字数:583字

原文链接:西北师大王宗礼教授当选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称号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