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114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俊宗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黄晓峰出席,西北师大校领导田澍、董晨钟、张生勇、李朝东、王顶明,学校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泉主持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志宏汇报专项治理进展情况,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师大附中、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育技术学院等5个单位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张俊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是一次回望来路的寻根之旅、一次擦亮底色的精神洗礼。三个多月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四个到位”的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主动超前谋划,有力有序组织实施;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精细开展调研;深入检视分析,找准找实问题根源;积极回应关切,立改立行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从学校党委到基层党支部,338个党组织、6400多名党员怀着崇高的革命理想、深厚的革命情怀、坚定的革命斗志、蓬勃的革命热情,找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正本清源,荡涤了思想灰尘;固本培源,坚定了理想信念;在解放思想中统一了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了认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主题教育触动之深刻、变化之明显、收获之丰厚,已经成为学校在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次总动员,必将产生更为深远、更为持久的影响。



    张俊宗表示,主题教育启示我们,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建立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党内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找到差距弥补差距;必须坚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用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推动党性教育和作风建设;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

    张俊宗强调,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完成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就需要我们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的能力,总结运用好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思想行动始终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根基;以集中攻关的精神狠抓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好师生关心关注的操心事、难心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维护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良好形象;探索建立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努力谱写 “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刘仁义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北师范大学党委高标准谋划、高起点部署、高质量推进,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师生特点,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使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



    刘仁义指出,西北师大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五育并举 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细化实化措施,健全完善机制,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持续巩固、深化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培养体系,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子涵 图/姚文楠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