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汇报展

    11月26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汇报展在美术馆开展。美术学院师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八巡回指导组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美术学院本学期以来设计系、书法系课程思政教学的阶段性成果,展览内容紧紧围绕“讲中国故事”“谱写新时代”主题,分别以设计与书法等艺术形式呈现了美术学院师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领悟、认识以及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审美教育与课程知识有机融合的探索,真正使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美术学院结合学科特点,以“教育强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宗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等育人理念,将主题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中,按照学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课程建设的要求,以系为单位组建了“名作欣赏与美育”教学团队、“讲中国故事”设计团队、“红色印迹”主题绘画创作团队和“谱写新时代”书法创作团队四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图/那慧敏 编辑/郝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