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年会在西北师大举行

    11月23至24日,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者年会在西北师大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甘肃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吉长录,甘肃省委办公厅(档案局)副处长魏麟懿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内36所高校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朝东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的历史和现状,详细讲述了我校与国立西北联合大学之间的渊源,整理发掘西北联大精神财富的重要现实意义。他强调,高校档案部门在做好基本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外,要发掘和整理档案中蕴含的每一所高校独特的校园传统文化和精神灵魂。
    魏麟懿围绕“服务更开放、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档案馆发展目标,从夯实基础、提升管理水平,分步实施、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主旨发言。

    兰州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主题,从各自工作的亲身经验作了总结汇报。
    此外,与会人员还前往甘肃省检察院进行专业诉讼档案数字化、珍贵档案仿真复制和档案修复、档案专题展览、档案管理系统平台建设等跨系统观摩。
    据悉,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年会,是2019年年初甘肃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更名为甘肃省档案学会高校分会后,改选的第六届理事会确定的本年度重点活动之一,此次年会参加人数创历年之最。


(图/陈倩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