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赴礼县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11月4日至6日,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深入陇南礼县帮扶点,实地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调研期间,田澍实地调研了学校帮扶村及驻村帮扶干部工作情况。并在雷坝镇蒲陈村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推进会,听取了学校6个帮扶村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慰问了驻村帮扶干部。

    田澍强调,驻村干部要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上,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发扬斗争精神,攻克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贫困堡垒;要发挥学校优势,结合帮扶村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按照“小文章大课题”的工作思路,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梳理特色亮点,加快扶贫车间建设和“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大格局谋划产业扶贫,辐射带动学校帮扶的6个贫困村全面发展,走富民产业之路;要结合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充分彰显学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发挥专业优势,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层次谋划,发挥好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的独特优势,将扶贫与“扶智”“扶志”有机结合,通过文化扶贫、科技扶贫,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加快贫困村从“输血”向“造血”转变。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