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组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第七次夜校学习会

    11月7日晚,西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夜校学习会。副校长董晨钟主持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教育部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首席专家薛二勇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全面梳理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深刻思想内涵和理论体系,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科学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教育体系的总方向、总指导、总要求、总遵循。
    讲座结束后,薛二勇同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董晨钟在总结时指出,薛二勇教授的报告全面透彻、内容丰富,为我们从学习方法、学习路径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有益指导,对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很大启发。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工作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体系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文/文博 图/戴喜平 编辑/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