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3日,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以《坚守底色,强化内涵,聚力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为题,为历史文化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教师发展中心师生党员代表讲授党课。



    田澍结合调查研究和自身学习思考,系统阐释了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意义和核心要素,梳理分析了当前学校“德智体美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初步提出了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对策建议。
    田澍指出,好的教育不仅仅体现在考试分数,更要有完整的灵魂和坚定的价值追求;不仅关注知识和技能积淀的厚度,更关注体质意志品质和涵养的高度。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和贯通其中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将聚力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作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础工程,积极探索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人才培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