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天水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1日,在天水师范学院六十周年校庆之际,西北师范大学与天水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董晨钟,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安涛与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天水师范学院副校长汪聚应主持。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天水师范学院还分别与北京林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华为甘肃公共事业部和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张俊宗作了题为《“新师范”改革从使命召唤到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结合我校“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的“九新”举措,深度剖析了“新师范”的内涵,提出了建立师德养成教育“新平台”、创设现代师范教育教学“新课堂”、丰富和提升实践教学“新内涵”、构建协同培养“新格局”、推动教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新发展”、对标卓越教师培养“新标准”、探索师范专业录取“新模式”、创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型技术师资培养“新工坊”、拓展教师终身学习“新路径”的理念与实践路径。



    此次签约是两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西北师范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立足甘肃,服务西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先后与省内各高校开展了不同层次的校校合作,为甘肃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西北师大与天水师范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后,双方将携手合作、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编辑/张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