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10月15日上午,西北师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会议,指导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技术学院、心理学院、机关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工会等党委(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重点和要求作了部署。相关党委(党支部)负责人从主题教育启动安排、学习情况、主题党日开展、调研主题确定、主题教育特色和亮点等方面作了汇报。
    刘玉泉讲话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相关党委(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做到了启动及时、计划周密、学习扎实、主题党日特色鲜明、调查研究直奔问题,成效明显。第一巡回指导组要督促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回头看”,重点检视学习篇目全不全、学习人员齐不齐、学习时间够不够、学习效果好不好的问题;要及时统计掌握各单位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问题情况,形成问题清单;要了解基层党委对所属党支部学习教育的指导是否到位,是否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各相关党委(党支部)要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真诚,深入支部、深入党员开展调研;要结合实际聚焦问题,既要聚焦涉及办学方向、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重大问题,还要聚焦群众关心的、难心的、愁心的民生问题;巡回指导组要加强过程指导和督促检查,把握重要节点,采取集体指导和分散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基层党委把调查研究做实做深,努力取得预期效果。


(编辑/骆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