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究生开展“献礼‘心’中国 礼赞新时代”主题活动

    近期,西北师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区党工委以“献礼‘心’中国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交流、展示、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爱国奋斗之志,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


   

    自9月下旬活动启动以来,全校26个学院、6000多名研究生积极参与,通过“我与国旗同框”主题景观打卡、“我为中国点赞”三行情诗征集、“我向祖国告白”研究生“三助一辅”经验分享会、“我为时代建功”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祖国见证”集体观影等形式,身体力行抒发爱国之情,宣传成就、展示风采,传播青春正能量。
                                          青春告白祖国
     在“青春告白祖国”景观墙前,全校上千名研究生与国旗同框的照片汇聚成“70”图案,吸引众多学生自发前往打卡拍照。2018级音乐学院研究生邓丹说:“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为祖国多贡献一点力量,把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好,时刻与祖国共奋进、共成长,我们的国家会变得越来越好。”


   

    9月29日,学校在新校区举行“我为中国点赞”三行情诗征集活动,在场研究生将自己最想说的话寄于笔墨之间,贴在“青春告白祖国”打卡景观墙上,向伟大的祖国母亲表白。“昨日硝烟弥漫,战歌响彻大地;今朝富国强兵,将士雄姿英发;明天大展宏图,红旗昂扬四方”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韦甜芳在新校区活动现场的留言板上这样表达对祖国母亲最深厚的情谊。
                                           我为时代建功


   

    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研究生骨干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前,仔细驻足参观、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触摸那难忘的峥嵘岁月,感受那久远的历史脉搏。在重温入党誓词后,2018级教育学院研究生吕丹表示:“一定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好‘李秉德和南国农教育理念、方法’,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为祖国见证
    9月3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博士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教育引导广大博士生党员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观看完影片后,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博士生杜永欣感慨地说:“最美的风景不在他处,就在脚下的这片土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愿祖国永远年轻、繁荣永昌!”电影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集中学习体会带回到各自支部中去,大力弘扬“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精神,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在建设“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的新时代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我向祖国告白
     9月30日下午,“我向祖国告白”研究生“三助一辅”经验分享会暨岗位聘任仪式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哲学学院兼职辅导员马峰、生命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吴晓非、国有资产管理处助管汪平松等同学先后围绕如何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如何与本科生共同学习进步、参与学校教学管理的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发言,讲述自己对祖国强盛、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等方面的理解与认识。新聘任兼职辅导员代表、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博士生王明玥作了表态发言。分享会上,“三助一辅”研究生通过“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道德;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勇气。


   

    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小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希望广大“三助一辅”岗位研究生立足学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学生组织在学生管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兼顾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科研的关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创造性完成各项工作;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编辑/迟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