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明珠网】西北师大青年学子“快闪”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9月28日清晨,在西北师范大学兰天学生公寓,青年学子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青春的歌喉深情唱响心中的赞歌。




    随着小提琴悠扬的音乐声,26名舞蹈学院青年学子摇曳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花束从公寓花坛边走出,青春活力的表演让现场一片沸腾;聚集在公寓广场上的同学们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义勇军进行曲》,在“快闪”中一起为伟大的祖国唱响青春的赞歌。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传媒学院丁泽漳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立足当下,书写青春故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拳拳决心。



    参与活动的音乐学院学生朱爱说:“金秋九月,丰收的季节,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西北师大学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70年,对一个人来说也许是漫长的一生。对伟大的祖国而言青春正好!前辈们用70年的探索进步换来了今天的富足安宁,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学子,唯有自强,以报祖国。我们将秉承‘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音乐学院学生马伊丹这样向祖国表白。



    法学院学生党员刘永帅说:“在熟悉的国歌声中凝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热浪翻腾。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作为学生党员,对祖国的繁荣昌盛深感自豪的同时,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在肩头。唯有努力学习,不断实践,做出表率,才能为祖国的发展增砖添瓦,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苟正斐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组织这样一个在学生社区的“快闪”活动,旨在用青年学子喜欢的方式,表达他们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激发全校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此次活动是西北师大学生社区功能性党支部以“党员争先锋,岗位见行动”为主题的党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历时一年的党建文化节,通过开展“看露天电影,忆红色经典”红色电影展播、“三亮三比”学生党员责任区划分、重温一次入党宣誓、“我们都是追梦人”党员优秀毕业生故事分享会、“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说句话”最美图片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拉歌比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模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建设建功立业。

来源:丝路明珠网 时间:2019年9月29日 字数:995字

原文链接:西北师大青年学子“快闪”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郝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