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夜校开班

    9月19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夜校开班。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校领导、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0余人参加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专题学习。

    会上,刘玉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副校长田澍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同有关专家、学者和文化单位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田澍说,作为一名史学工作者有幸参加这次座谈会,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亲民风格、语言魅力和深邃思想,让我备感亲切、备受鼓舞、深受启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学习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铸就中华文化新时代的新辉煌。我们要学习以时代楷模樊锦诗为代表的敦煌文物工作者“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铭记初心使命,扎根陇原,爱岗敬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宗礼教授从幸福美好新甘肃是新时代甘肃发展的准确目标定位、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内涵和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深刻理解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时代内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着学习笔记,表现出了严谨的作风和良好的学风。

    自9月19日开始,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每周四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夜校相结合,通过学校领导主讲串讲、专家辅导讲座、学习小结等方式开展。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夜校将同步进行。

(文/子涵 图/那慧敏 编辑/文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