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11日,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西北师大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仲奎、纪委书记姚志宏和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仲奎宣布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与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张俊宗讲话指出,大学是立德树人的场所,要教育学生立德教师首先要立德,成立学校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是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特殊性的特殊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也是学校自身建设和发展的传统要求。相关部门要以精准对标、落地生根为要求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谋划落实好。要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内容和建设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好新形势下师德职业理想、职业责任、职业纪律、职业作风、职业能力“五项”建设基本内容,准确把握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六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新时代教师行为“十项准则”为底线,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对标做好不同阶段、不同领域的重点安排和工作内容,坚持有序推进,按规律办事。监督委员会要强化制度建设,履行好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职责,持续优化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委员会要在建设好师德师风、监督好师德师风工作中发挥好顶层设计作用,认真谋划,抓好落实;委员会委员要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谋划者、监督者和践行者,从自身和本部门工作做好管理落实。          
    张俊宗强调,要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同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和党员教师要带头先行、做好表率,大家携手共同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总体面貌根本性变化,让师德师风重要性根植大家内心,让每个人、每位老师对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自觉提出自我要求,模范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十项行为准则”,涌现树立一批学校师德先进表率,努力开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图/丁志青 编辑/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