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代表队在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创佳绩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幕。由西北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裴东老师指导,刘举、刘明明、祝东辉、张博文、郝有菲等5名研究生设计制作的参赛作品“智能超市服务机器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裴东获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八大赛区的3393支队伍参赛,最终评出132所高校的近400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竞赛自20193月正式启动以来,学校研究生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6支参赛队参加西北赛区初赛,获一等奖1项(晋级国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


(编辑/何添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