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9月4日,西北师范大学团委召开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学校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学习了新闻联播《习近平在甘肃考察》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精彩瞬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树亮作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丁岩说:“做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充分结合特色专业,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甘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读者出版集团时指出,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要带着学生品读经典,明思哲辩,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要主动走进学生、倾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教育和引导学生胸怀家国、志存高远,守静致远、不负韶华。”哲学学院辅导员梁凯博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学生廖艳冰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在视察敦煌莫高窟时,提出了要重视历史文化传承、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传承好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根脉,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

    会上,团委负责人就近期学习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郝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