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高更强是西北师大代表团田径队的追求

截止7月28日20时,西北师大代表团田径运动队获得17金9银15铜的好成绩。

    7月26日上午,女子乙组张艳娜在5000米竞走项目中以24分33秒的成绩夺得田径首金。7月29日上午,男子乙组李泽宇在800米决赛中以1分53.12秒的成绩打破甘肃省大学生男子800米小组赛纪录。李泽宇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了父母家人的支持,7月24日,李泽宇的家人从兰州前往河西学院,为儿子加油。李泽宇父母均为专业运动员出身,从父母身上继承的运动天赋在大运会的赛场上被完全释放,让他在预赛、决赛中连连打破赛会纪录。同样是中长跑出身的妈妈王雪红深知中长跑训练的辛苦,她全力支持孩子向更高、更快、更强迈进!  

径赛场最考验运动员的耐力、爆发力。夺得女子乙组10000米竞走5000米竞走双金的张艳娜:“竞走的技术点在于勾脚尖压膝关节转跨摆臂。”作为乙组运动员的她,长期接受专业训练,实际上是用耐力与时间作斗争,在赛场上践行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精神和“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退伍复学大学生、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杨亚洁凭借顽强的毅力先后获得女子甲组10000米竞走第四名5000米竞走第七名的成绩。拥有军营经历的她,在登上大运会的舞台时表现出了超出常人的意志力。她不是体育专业出身,也没有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凭借对体育项目的热爱和军队赋予的顽强意志,她走完了10公里,走完了25圈。比赛途中,她不停向老师同学们挥手致意;比赛结束后,她笑着和同学们合影

  

  

  

田赛场上,敢于和距离作斗争的当属“投掷三人组”——他们是夺得男子乙组铅球、铁饼双金的霍成,获得铅球银牌的张喜军和获得铅球第六名的郭小雷。在这条路上,他们三个人面对的是长期的、单调重复的训练。铅球压酸了肩膀、磨糙了手掌,他们一次次的努力只为能前进一公分、再前进一公分……虽然辛苦,但每当比赛器械化作一条弧线从天空划过时,他们的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能在本科阶段的最后一年,为母校奉献一份力量,这是我的荣幸!每当成绩单上出现西北师范大学运动员的名字时,总能让我们热泪盈眶!”郭小雷说。

  

  

赛事接近尾声,西北师大代表团田径队将继续秉承奥林匹克精神,团结拼搏,赛出傲人的成绩和别样的风采。

                                           (文图/高潭亮 编辑/迟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