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农业专家田间地头科普种植技术 助农脱贫有实招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8日电 7月27日—28日,西北师范大学驻甘山村帮扶工作队邀请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和植物保护研究所专家一行3人,赴礼县雷坝镇开展农业病虫害防治、土壤及农作物科学施肥科普讲座,农技培训和农药捐赠发放,当地农作物生长及农业发展专题调研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此举旨在为进一步聚力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加强当地农作物种植和农业发展技术指导,进一步普及提高村民农业科学知识和农技水平,为当地农作物科学种植和农业产业良性发展问诊把脉,提供科学建议和技术辅导。

  

  

 

    7月28日上午,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专家在雷坝镇初级中学,为该镇16个村的农业技术骨干、农业合作社带头人、村两委班子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等150余人进行了专题农业技术辅导讲座,重点围绕农民感兴趣的花椒、核桃、洋芋等种植,病虫害防治,土壤及农作物施肥,农药化肥鉴别及用法用量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讲解,并现场互动解答了农民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现场为村民发放了200余册农业科普资料和400余袋农药。此外,专家们还为村民们建立了农业咨询微信群,为村民和省农科院方方面面的专家搭建了直接沟通的桥梁,村民们可随时通过微信群向专家们进行提问,及时得到专家们的解答和指导,将一次性的培训变成长效机制,把专家咨询送到了村民的家中、手中。

  专家们还在西北师大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带领下,不畏酷暑,先后深入西北师大在雷坝镇帮扶的甘山村、蒲陈村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调研花椒、核桃、中药材、洋芋等农作物生长情况和病虫害防治情况,并现场示范讲解了花椒等修剪技术、中药材等的科学施肥、病虫害预防等知识,将最实用的农业技术和科学指导送到田间地头,助农惠农,解决了农民最关心的问题。

  此次甘肃省农科院专家科普活动,既是西北师范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发挥资源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实招,也是雷坝镇党委政府农技培训助推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对农民科学务农意识提升、农业科技的普及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数:864时间:2019729

原文链接:农业专家田间地头科普种植技术 助农脱贫有实招

(编辑/迟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