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网·视频频道】开创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新局面



视频简介:

    7月20-21日,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城市学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发展与展望”理论研讨会暨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2019年年会在兰州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党校和科研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品质与时代走向,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的学理依据和可能路径,中国道路的哲学诠释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在研讨会上说:“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哲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当代形态,构建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科、学术、话语体系,推进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必须要认清当下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发展的路径。”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时间:2019年07月24日 字数:336字

原文链接:开创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新局面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