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学子:送摔伤老人就医,这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6月27日中午,宋大爷高兴地和西北师大学生文娜(左)聊天。兰州晨报首席记者裴强摄

 


    原标题:《八旬翁街头摔伤俩大学生扶起送医》追踪

    救助老人的俩大学生找到了

    他们是西北师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文娜和本科生任春年

 


    “太感谢你们了,找到你们,我心里觉得踏实多了!”6月27日中午,宋大爷紧紧握着西北师大学生文娜的手热泪盈眶。当日,经过兰州晨报和西北师大的全力寻找,终于找到了3个月前在街头扶起老人并送医的两位大学生:西北师大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任春年和西北师大法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文娜。

    3个月前,86岁高龄的甘肃农业大学退休副教授宋大爷外出时不慎摔倒受重伤,被两名大学生扶起并及时送医。如今,老人逐渐康复,但总是想起救助他的两位大学生。由于当时没有问清对方的电话和姓名,所以无法当面致谢。6月25日,老人委托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寻找扶起他的两名大学生。

    6月26日,兰州晨报以《八旬翁街头摔伤俩大学生扶起送医》报道了两名大学生街头救助老人的感人事迹,并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在西北师范大学寻找。最后在西北师大校方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当时帮助老人的两名大学生,他们分别是西北师大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任春年和西北师大法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文娜。

 

 

    6月27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在西北师大校园见到了扶起老人的大学生文娜,“这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没想到老人还要找我们!”文娜告诉记者,因为3个月前的事情她给同学说过,所以同学知道兰州晨报找人的事情后就联系到了她,最后校方也和她确认了这件事情。文娜说,事发时她和学弟任春年及其他同学相约外出购物,途经安宁区康桥国际购物中心附近时看到了摔倒的老人。“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是想帮助老人。”文娜说,随后她和同学扶起老人送医后离开。“其实真的没什么,任何人看见老人都会扶的!”

    记者联系到另外一名扶老人的同学任春年时,得知他已经毕业回到了榆中老家。在电话中,任春年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据了解,任春年现在已经考取西北师大的硕士研究生。

    当日中午,兰州晨报记者和文娜一起来到了宋大爷的家中,当看到3个月前救助自己的大学生站在面前时,老人竟然激动地几度哽咽。“太感谢你们了,找到你们,我心中的一块石头也就落地了!”宋大爷紧紧握着文娜的手热泪盈眶。“我准备找到你们后,等康复了看你们去,没想到你们竟然看我来了。”老人详细地记录了文娜和任春年的姓名电话及校名。“我不知道怎么感谢,就是想对你们说声谢谢,这句话说出来,我心里也就踏实多了!”

    “爷爷,你早日康复就是对我们的感谢!”文娜说,自己只是做了每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事。看到在兰州晨报的帮助下这么快就找到了扶老人的大学生,宋大爷的老伴心里也暖暖的,她说:“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来源:《兰州晨报》 版面:第A12版 时间:2017年6月28日 字数:1084字

原文链接:《八旬翁街头摔伤俩大学生扶起送医》追踪 救助老人的俩大学生找到了 他们是西北师大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文娜和本科生任春年   

(编辑:孙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