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晨报】高中竞赛排行榜出炉 西北师大附中居全国第15

       兰州晨报讯(记者魏娟)近日,教育部、中国科协通过官方网站公示了2016年获得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名单,出炉了一份“2017全国500强高中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在这份榜单上,西北师大附中以69人次学科竞赛省一等奖的成绩,排在全国第15位,全省第一位。

       从“2017全国500强高中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来看,全国各地共有835所高中学校获得了省一等奖。全国有四万多所高中,能够获得省一等奖的学校仅占2%。排行榜中,衡水一中以117个“省一”占据全国第一名,长沙市雅礼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山西大学附中、西北工大附中进入排行榜前五名,华中师大一附中、长沙市长郡中学、华南师大附中、东北师大附中、杭州二中进入前十名。实际上,能够进入竞赛排行榜的学校大多都是省级名校。

       此次排行榜中,我省共有22所高中获得了省一等奖,其中10所高中入围500强榜单。其中,西北师大附中以69人次学科竞赛省一等奖的成绩,排在全国第15位,全省第一位。入围500强的高中还有兰州一中(24人次)、天水一中(10人次)、会宁一中(6人次)、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5人次)、陇西一中(4人次)、酒泉中学(3人次)、白银市平川中恒学校(3人次)、白银十中(2人次)、定西一中(2人次)。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A04版: 文教   2017年2月23日    字数: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