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项目启动

  

  

    12月7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与西北师范大学共建的国际课程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利线上出席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余有根,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讲话,校长刘仲奎出席仪式,副校长田澍主持仪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研修学院)、甘肃省教育厅及西北师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余有根与刘仲奎共同宣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研修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项目启动。






    王永利在致辞中对西北师范大学长久以来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西北师大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砥砺前行,挺秀陇原,为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研修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项目启动标志着全国范围内第一个致力于服务国际交流课程建设机构的建立,也是双方为探索国际教育交流新模式做出的新尝试。希望双方在此后的工作中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育新机、开新局,为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余有根表示,西北师大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共建国际课程中心,既符合国家“新文科”“新工科”改革精神,又是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国家战略的应有之举。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全面发挥协会作用和西北师大的人才优势,助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共同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国际文化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道路和方案,为国内外合作机构和培训学员提供优质的国际交流和教育项目,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俊宗在讲话中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向莅临今天项目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西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百年学府,在近120年的办学过程中,一代又一代西北师大人秉承和弘扬“知术欲圆 行旨须直”的校训精神,扎根西北大地办教育,成为推动西北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此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研修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项目启动既是发挥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功能,服务甘肃乃至西北地区高水平教育需求,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力回应,更是“十四五”时期立足学校区位优势和办学特色,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协作的创新实践。西北师大将全力做好“国际课程中心”建设,与协会(研修学院)通力合作,力争将国际课程中心打造成西北地区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高地。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前往学校信息化展示大厅、博物馆等地,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及信息化建设成就,并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进行考察。



    据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研修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将通过开设“中外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进程,满足高校教师团队及相关部门行政管理人员学历背景提升需求。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