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对新时期办好学校思政课、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科的意见和要求。41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副校长田澍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教务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生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体会。

    与会师生从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师使命担当、提升政治业务素质、加强学科建设、配齐建强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提高铸魂育人本领等方面讲认识、谈体会、找差距。

    田澍在讲话时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书记林铎同志来校授课时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明确人文社会科学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特殊地位,既要重学术重教学,更要讲政治讲担当,要珍惜抢抓历史机遇,增强马院人思政课的自信,发挥优势,创新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学术研究,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更好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图/李仁浩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