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度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后勤保障单位和独立学院绩效考核述职大会

  

  

    1月13日,西北师大召开2020年度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后勤保障单位和独立学院绩效考核述职大会。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仲奎,校领导田澍、董晨钟、马庆、张生勇、李朝东、邓小娟、韩高年、王顶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

  

  

 

    会上,全校22个机关部门、8个直附属单位、后勤保障单位和知行学院负责人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能力提升、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五个方面进行工作述职,9个单位作书面述职并参加考核。

    张俊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各部门、各单位在2020年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召开绩效考核述职大会,既是全面、客观总结评价各单位履职情况的有效手段,也是宣传展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更是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工作激励和鞭策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

    张俊宗指出,2020年各部门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斐然,取得了长足进步和骄人业绩。总体来看,2020年大家都很“wāi,西北方言中表示特别厉害、特别棒的意思),党建工作体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有序推进,行政效率与工作质量大幅提高;意识形态建设和宣传工作亮点频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日趋成熟;校园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奠定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2020年大家都很“忙”,全校各部门协同配合,校园安全稳定得到实质保障;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有机融合,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明显进步;统一战线建设态势良好,服务民族地区特色发展优势更加明显,学校整体办学实力迈上新台阶。2020年大家都很“靓”,长期以来困扰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得到根本性改善,一大批科研平台落地生根,高水平科研成果多点开花;招生就业工作稳中向好,生源质量明显提高,内涵式发展取得实质成效;社会合作向多领域拓展,国际办学视野进一步拓宽,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更加突出,学校办学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关注度显著提升。2020年大家都很“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不断优化,“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格局稳步推进,学生主体地位进一步突显;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线上教学工作和质量监控打出“组合拳”,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得到切实巩固。2020年大家都很“难”,我们都遇到一些“烦心事”“难心事”,面对“人情”之困,我们在坚持制度为先的同时,正确处理合情、合理、合规三者之间的关系,帮助师生排忧解难,将大家的“急心事”,变成我们的“心头事”,学校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改善,师德师风建设成效显著,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百年学府在新时代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张俊宗最后说,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明天,都是正文。而今迈步从头越,全校上下要迎难而上、接续奋斗,在激情澎湃和充满豪情壮志的2021年,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收获。

 

(文/文博 视频/娄登华 图/张夏怡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