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赴临夏州看望慰问实习支教同学

    1114日至15日,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邓小娟一行赴临夏州临夏市、永靖县看望慰问实习支教师生,调研学校实习支教工作。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团委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张俊宗一行先后深入临夏市新华小学、临夏师范附属小学、永靖县第五中学、岘源中心小学、城北小学实地检查同学们住宿、取暖、学习、备课等情况,并与实习支教大学生座谈交流。同学们畅谈了融入基地学校、与孩子们打成一片的心路历程,对基地学校提供的教学、生活指导和保障予以真诚感谢,表示通过实习支教自己教学专业能力水平得以提升,对民族地区基础教育有了全面深刻理解,坚定了自己的从教信念。



    张俊宗向支教学生表达慰问和关切,对同学们的实习支教工作给予积极评价。称赞同学们克服疫情防控和远离学校带来的诸多不便,坚持在基层支教,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为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作了贡献、为学校赢得的荣誉。张俊宗表示,全心全意为国家的基础教育、民族教育服务是西北师范大学的历史使命,希望同学们抓住国家大力推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战略良好机遇期,深入了解临夏州,潜心磨砺,潜心做人,通过实习支教工作,不断拓展和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为临夏州教育发展做出西北师大人应有的贡献。他要求同学们将实习支教工作与当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相结合,聚焦教育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以新时代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据悉,2020年秋季学期,西北师范大学启动赴临夏州“援教顶岗”计划,选派677名师范生在临夏州东乡县、永靖县、和政县、临夏市31市的121所基层中小学、教学点实习支教。


(编辑/岳凡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