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7

第二届“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论坛”举行 2021年11月23日

【本报讯】11月11日至21日,第二届“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国内人文地理学领域享有盛誉的一批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多起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同举办,论坛期间,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我国著名的经济地理学专家贺灿飞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我国著名的经济地理学专家李小建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我国著名乡村地理学与土地利用规划专家刘彦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产业发展与布局的关联法则》《乡村振兴与聚落发展趋势》《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地理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本次举办的前沿论坛是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论坛报告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