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R03

西北师大开展“青春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21日

【本报讯】11月19日,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该校各基层团委以学校青春‘疫’课堂网络思政微课为内容,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共抗疫情你我同行”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基层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紧紧围绕“规则与自由”“尊重与包容”“责任与担当”“科学与理性”“奉献与感恩”“生命与生活”“逆行与成长”等七个方面的主题开展了大讨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生命价值、人生意义,积极培育乐观进取、阳光向上、平和包容的心理素质,深入思考自由与规则、自律与他律、观念与行动的重要命题,厚植胸怀大局、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践行迎难而上、勇于磨炼、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是本鲜活的教材,是一个生动的课堂。为了引导广大师生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深入挖掘广大师生全员参加校园战“疫”的德育元素,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西北师范大学开展了“青春战‘疫’:责任与担当”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的对比,以师生正在经历的抗疫场景、关注的热点话题、生动的战“疫”故事作为案例,把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实践斗争作为立德树人的教育载体,精心打造了“青春战‘疫’思政微课”。

八讲战“疫”微课分别由党委书记张俊宗开篇主讲,校长刘仲奎主讲“科学与理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小宁、韩璐、马乔恩分别主讲“生命与生活”“奉献与感恩”“规则与自由”,法学院党崇武主讲“尊重与包容”等八个方面的话题,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永远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心连心,与时代同步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2018级汉语言文学1班团支部匡琳同学认为,在战‘疫’思政微课第一讲中,张俊宗书记用深入浅出、铿锵有力的语言,从历史到现实的纬度为全校师生进行开篇主讲,令大家深受启发。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班团支部邓美林同学说:“天使白、橄榄绿、志愿红……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我们要时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