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A15

全运“双冠王”张新艳收获西北师大“校长奖学金” 2021年10月14日

张新艳(右)李泽宇(中)受奖

兰州晚报讯 为更好地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总结经验,10月12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高水平运动员经验交流座谈会,对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表现优异的张新艳、李泽宇进行表彰,并颁发“校长奖学金”。

会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双冠王”、西北师大体育学院研究生张新艳用平实的语言鼓励学弟学妹:“竞技如人生,总会遇到高峰和低谷。顺境时,不失自我,不忘初心;逆境时,咬紧牙关,勇敢面对,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张新艳表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今后,自己将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体育人永不服输的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戒骄戒躁,力争在接下来的各类赛事中再创佳绩。

李泽宇是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800米冠军。在十四届全运会上,李泽宇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男子800米决赛第五名。这是甘肃田径选手在全运会舞台上,首次有人站在中短距离竞赛项目的决赛起跑线上。

参加当天经验交流座谈会的还有西北师大体育学院本科生牛卓玛英吉,她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竞走(团体)决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