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王珏、赵帅杰)27日,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首演。本场演出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南梁颂》由兰州大剧院出品,是表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革命历史的大型音乐艺术作品。组曲共8个乐章,《永远的根据地》《信仰之船》《高原记忆》《南梁颂》等乐章讴歌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金城望》《嗬儿嗨》再现众志成城、艰苦奋战的壮美岁月,《窑洞抒怀》《赤子情》礼赞革命者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同甘共苦的深情厚谊。音乐既借鉴了部分经典革命歌曲音乐元素,又吸收了陇东民歌素材,多角度、全方位传递了丰富意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8日 06 版)
举报/反馈

人民资讯

1683万获赞 137.3万粉丝
人民网内容聚合分发业务
人民科技官方账号
关注
0
0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