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美好假期 一起上场”——大学生公益志愿者的创意支教课堂

 2021/07/27/ 11: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25日,西北师范大学“美好假期”大学生公益志愿者和联想idea精英汇同学们,精心策划了在兰州市永登县上川镇达家梁村小学支教的最后一天课堂,与38位小朋友们“一起上场”,从运动会中感受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从科技中感受美好未来。

  2021“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是由联想集团、西北师范大学、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指导,联想idea精英汇倾力打造,专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素质教育提升和心理健康发展进行帮扶的公益活动。

  正值奥运开幕,志愿者为孩子们设计了一场趣味运动会,为祖国运动健儿加油的同时,带他们领略运动的快乐。在庄重的升旗仪式后,达家梁小学的操场上展开了掂排球、跳绳、羽毛球接力等一系列奇思妙想的运动比赛,孩子们为自己队友加油助威,在挥洒汗水的同时体会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下午,孩子们踏上了大开眼界的科技之旅。

  天空中的眼睛,小朋友跟随无人机换一个视角看家乡。志愿者们邀请甘肃苍穹无人机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专业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无人机的类型、用途,向他们展示科技带来的全新视角。小朋友们一起观看操作大疆无人机航拍,俯瞰家乡美景。

  15:25,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中国女排比赛,小朋友们不断挥舞手中的小红旗,为女排呐喊加油助威。

  接着,联想未来中心迎来了观众年龄最小的“特别版”云参观。小朋友们线上来到1500公里外,位于联想总部(北京)园区的联想未来中心,身临其境地体验了听得懂指令的智能家居,像书本一样的折叠屏电脑,VR/AR游戏,能远程维护大飞机的前沿技术、模拟实验智慧课堂……联想未来中心的智慧生活场景以及智能行业的解决方案,联想智慧创新力与思想引领力,相继被呈现到孩子们面前,带着小朋友们一同探索科技带来的乐趣。小朋友们积极与屏幕里的老师互动问答,沉浸在科技带来的美好世界,一双双眼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一天的课程结束了,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依依惜别。这一周温暖的陪伴,将会影响他们各自的未来。

  联想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企业,以帮助儿童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人才教育培养,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希望通过 ‘美好假期’公益活动,鼓励大学生用所学创建美好家乡,践行自我价值,成为有情怀有社会责任的祖国接班人。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如大联想合作伙伴兰州美承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启远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入到“美好假期”大学生公益活动中,尽一份社会责任。

  永远不要放弃对美好的联想。美好假期,一起上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