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精准帮扶洪涝灾害家庭受灾学生

2021-07-26 20:23:24 西北师大 学工部

河南等地洪涝灾害发生以来,西北师范大学高度关注在豫学子安全和家庭受灾情况,第一时间做了跟踪排摸,并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对家庭受灾学子给予救助。首批对31位家庭受灾学子每人1000元人民币的临时困难补助已于7月23日发放到位。

1.jpg

同时,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7位心理健康指导专业教师对家庭受灾学子进行了远程电话咨询服务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和家人的身心健康。通过专业方法建议同学们合理宣泄情绪、保持规律作息、均衡饮食并做好自我调整。同时,向他们提供心理求助资源,用温暖与关爱陪伴受灾学子和家人。

2.jpg

“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和我联系,询问家中受灾情况,发放了临时困难补助,送来了莫大的关怀和温暖,我深深感受到了敬爱的母校和亲爱的学院对我及我的家庭极大的关怀和帮助。”法学院2018级1班学生赵玲悦说:“风雨无情,人间有爱!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救援物资,与新乡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洪。作为共产党员、作为灾区的一名西北师大学子,我也积极参与抗洪救灾物资转运工作,尽微薄之力帮助受灾群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会以感恩之心深情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3.jpg


4.jpg

广大在豫学子和学生党员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自救和救助工作,在不可抗力造成的灾难面前,充分展示了西北师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退伍复学大学生、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2班沈煜捷同学在家中受灾严重的情况下,依旧积极响应参加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自发组织的抢险救灾队,作为队员奔赴前线。他说:“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退伍军人,我必须挺身而出,责无旁贷,应该尽一份微薄之力。一条救援汽艇,四名搜救队员,组成一个工作小分队,每天清晨七点开始,把群众送到安全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工作。或许力薄势微,但我们义无反顾!”

学校还将继续跟进做好家庭受灾学子的各项帮扶工作,给每一位西北师大学子永远的守护和温暖。

责任编辑:来鑫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师大高度关注在豫学子安全和家庭受灾情况,推进临时困难补助和心理帮扶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