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矩阵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A15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03日

授旗仪式

兰州晚报讯 6月2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发起并组织实施,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的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行)”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正式启动。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中宣部委托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对外文化交流项目。据了解,“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活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其中,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承办了2015、2016、2017三届,并将承办2021年项目。

本次活动以“家庭”“家园”“家国”为主题,邀请的8名外方学生分别是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活动中,他们将在西北师大传媒学院“一对一”大学生的协助和外方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组成8个拍摄组,于6月2日至18日期间,前往兰州、武威、陇南、甘南等地拍摄《记忆中的家园》《爱在远山》《倔强的绿洲》《坚守》《文化甘山》《康·万家》《国门卫士》《岗拉召吉》8部影片,内容涉及乡村记忆博物馆、乡村教师、治沙英雄、黄河救援队、甘山新文化、戍边卫士陈红军、留学生家庭、藏族牧民家庭等家文化元素。完成的作品将陆续在所有参与国家及中央、省市媒体展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