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46门课程入选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甘教高函〔202215号),西北师大推荐申报的46门一流课程全部获批认定为第二批省级一流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1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6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3门,线上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获批数量位居全省高校首位。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81门。

    课程是教育最微观的问题,解决的却是教育最根本问题。201910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力争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以此为契机,学校制定了《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发展水平的核心抓手,大力推动本科课程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通过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建优秀教学团队、优化课程教学目标、改革课程教学内容、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完善过程考核评价等方面的改革与建设,培育了一批高质量课程,逐步构建起国家、省、校、院四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体系。


(编辑/颉勇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