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美丽校园我建设”第二届学生提案大赛

   

    6月24日,西北师范大学“美丽校园我建设”第二届学生提案大赛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共青团甘肃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魏玮、甘肃联大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谢东峰、兰州大学学生会专职秘书长侯海坤和我校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并为获奖提案颁奖。



    

   本次大赛共有109支团队提交学生提案,内容涵盖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及其他等五个类别。经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有21支团队的学生提案晋级校级决赛。根据比赛结果,《关于在校园内设置推广AED的提案》荣获特等奖;《关于搭建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请假系统的提案》《关于应对校园文体活动中突发安全事件的提案》荣获一等奖;《关于自习室插座维护及信息系统建设的提案》《关于优化校园电动车、自行车管理的提案》《关于学术讲座和学科竞赛资源整合的提案》荣获二等奖;《关于“拧紧‘水龙头’,管好每一滴水”的提案》《关于促进西北师大自习室合理使用的提案》《关于西北师大英汉双语语言景观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强西师学子学习校史知识的提案》荣获三等奖;《关于“智慧校园,温暖你我”的提案》等11件提案荣获贡献奖。



    本次学生提案大赛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比赛的形式,增强主人翁意识,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与校园民主治理的积极性,在实践调研中历练成长,为学校“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