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参加相关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5月18日,西北师大旅游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首旅如家、北京链家就业专场宣讲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出席并讲话,首旅如家集团、北京链家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旅游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2022届毕业生以线上方式参会。




    会上,旅游学院负责人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专业设置、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旅游学院基本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
    马庆指出,就业是国之大者,一个毕业生承载的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千万万个毕业生承载的是国家的未来。访企拓岗,一“访”一“拓”,靠的是走出校门、走到企业的诚意、脚力;敞开校门,显示的是高校开放办学的胸怀、眼界。旅游学院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要主动对接,精准挖掘岗位资源和目标企业;要适应变化,深度推动“育人”“用才”协同共赢;要建好台账,全员上阵精准帮扶。
    马庆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毕业是人生一个阶段的终结、更是新的开始,希望毕业生抓住机遇、立足实际、找准定位、积极努力,找到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早就业、早历练、早成长,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


(编辑/黄妍)